close

Kelly說,台北市立圖書館下半年舉辦一系列「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」的活動,每週六都會有兩場為6-18個月嬰幼兒安排的說故事時間,她已經帶雙胞胎伶希去過幾次了,聽起來很有趣呢!前陣子因為腸病毒盛行的關係,我們都盡可能不帶宇軒去公共場所,也沒什麼機會讓他和相近月齡的小baby互動,現在想想,應該是時候了吧!

於是,週六我們起了個大早,第一次帶ㄋㄟㄋㄟ軒去和其他小朋友玩。大約9點出頭,我們已經在建國高架下停好車,反正時間還早,就先去大安森林公園逛逛囉!(點這裡看這次出遊的相簿)
01.jpg
 

(突然發現...宇軒某些角度和奈良美智筆下的娃娃很像......)
04.jpg 奈良美智

我們來到北市圖的B2,這兒有專門設計給小朋友閱讀外文繪本的空間,壁面是用幾米的畫作來裝飾,感覺很溫馨又舒服~真是羨慕住在附近的人!不但有大安森林公園的自然,又有北市圖的書香,還離公館那麼近,哇真好!呵呵~
07.jpg 08.jpg 09.jpg
05.jpg

活動是10點開始,我們第2個到,之後又有不少家長陸陸續續帶小朋友來呢!這是宇軒第一次在家以外的地板爬爬,也是初次看到這麼多小朋友,他有點驚訝,東張西望的。第一個到的是個可愛的妹妹(其實宇軒該叫姐姐)她的把拔正拉在她的手在陪她練習走路呢!我覺得她很清秀,問她的把拔可否讓我拍張照,結果她看到我的相機舉起來,就很自然的擺出了pose和笑容,真是太妙啦~呵呵~(宇軒乖,等會兒媽咪幫你要她的MSN帳號,哈~)
16.jpg 

活動以一首「Hello」童謠開場,大家都抱著寶寶一起哼哼唱唱,挺熱鬧的。接著,館方的阿姨拿出可愛的絨毛娃娃,開始說故事囉!老實說,我們大概比宇軒還興奮,所以也沒聽清楚故事到底在說啥,反正就跟著做動作就是了,而宇軒則一直想往另一位媽媽和小哥哥那邊爬去(這小子是明眼人,因為我也覺得這位媽咪很有親和力又有氣質~嘖嘖~宇軒,這麼小就喜歡美女啦!你該不會是爬去問人家吃不吃青椒吧?)

25.jpg 
17.jpg 18.jpg 19.jpg
10.jpg 23.jpg

半個小時後結束,大家開始讓小朋友們到處"交流",那個場面真是有趣!果然小baby會感興趣的大部份是同樣的東西,水壼啦.水杯啦.衛生紙啦..拿到就不肯放手了,也不管那是誰的XD

13.jpg 27.jpg  

 

噢,差點忘了,有兩個哭笑不得的小插曲。一個是當老師在講故事時,坐隔壁的弟弟爬到宇軒身邊,就朝他的頭髮捉了下去,但我正在調整相機沒注意到,典旻看到時,宇軒正被捉著頭髮,緩緩的轉過頭來,眼眶泛著淚光呵呵~算你小紳士囉!沒有當場大哭哭呢!後來,宇軒正坐著玩時,又有一位妹妹爬過來,伸手就捉住宇軒腳上的的黃色小鴨鞋鞋,一口咬了下去我當場呆了(好可惜沒有拍下來啊!!)她的媽咪趕快過來阻止她道:「啊呀不行啦!妳吃自己的腳腳不夠,還去吃別人的腳腳啊!」這實在太經典了!哈哈~
14.jpg 21.jpg

結束後,我們到B1的兒童閱覽區走走,發現這裡真的是小朋友的書香天堂耶!實在是太棒的地方了!在走廊另一側正在展覽國小學生的畫作,其中幾張才國小一年級畫的真是好,好到讓我覺得怎麼好像似曾相識?嗯~不知道宇軒將來會對什麼才藝有興趣呢?跟老爸老媽一樣喜歡發揚國萃嗎?
28.jpg 29.jpg 30.jpg 31.jpg 32.jpg


上午的行程結束,我們來到久違的時時樂吃午餐;
除了美食之外,一整個就是粉冷啊!(荷包也很冷....)
不過有趣的是~隔壁桌也坐了一對夫妻,小朋友和宇軒差不多大,結果娃娃車排排放,這兩個小傢伙就玩起來了,哈哈~
33.jpg 34.jpg
宇軒玩起新玩具~小風車一枚,開心的咧~ ^^
 

今天是開心的一天,希望以後能再帶宇軒來認識新朋友!


最後,有件事我一定要抱怨一下.....
這篇日誌花了我超過五個小時以上的時間,因為大概有超過十次編輯完後內文不見了,
或者順序亂掉,或當掉無法編輯.... Pixnet,你實在讓我失望到不行啊!!! (怒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